close

  1256周六隊逍遙遊變成大爆走。
102年9月28日新店區公所集合,成員
:14名。

塗潭山又名大槓尖山,位於新店清潭附近,海拔高度為508公尺,有三等三角點,與獅仔頭山遙遙相望,山頂視野極佳。

話說今日秋風徐徐適合爬山好日子,今日領隊勇哥一向走溫和路線,
接到簡訊通知時上網查看,看到他和莊大哥參加金字塔隊走過,所以很放心,也就沒多做準備。

起登沒多久在早覺會泡茶吃蛋糕時。勇哥還興高采烈地宣布,“今天行程很輕鬆可以在11點吃中餐。”
今天中餐有南瓜米分湯和麻油雞,油飯,還真怕滯銷呢。

沒想到摸到基石後,一群人開始迷航記。因為颱風過後路徑都被淹沒了,先是一堆覆蓋的芒草,後是沒有任何路標的大竹林。
王大哥、楊大哥和我三人拼命找路,後面的人渾然不知狀況,
依然有說有笑邊走邊聊,到後來完全憑直覺、方向感找尋不遠處馬路上的車聲來源,終於從一家私有土地(禁止進入)的旁邊缺口出去,再沿著馬路找尋午休地點,印象中的土地公廟找不到,找個空曠地點吃午餐時已經接近兩點。

午餐時已經鬆懈了緊繃的情緒,開始煮起來,一鍋麻油雞,一鍋南瓜米粉湯。王大哥說我很會招呼人,做生意一定很在行,很會拉客,我說此階段已經是“姜太公釣魚,願者上勾了”
他說那準是上門的絕對不會空手而回。勇哥問:這句話是褒還是貶呢?王大哥和我同時都說:當然是褒呀!我一向是往好的方面對號入座。經過午餐的休息,大家恢復了疲勞,但路還遠著很呢,新夥伴周小姐有點虛脫了,她說經過三次她就要領畢業證書了,畢業不是要告別,而是再也沒什麼好怕的了。
 
雖然過程如此驚心,依然是一次美好的探險。


事後勇哥發簡訊表達他的歉意,勇哥請別放心上,一個人是迷路,一群人是探險,感謝這樣精采的行程,千錯萬錯都是颱風惹的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