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簡愛,自問世一百多年來,一直受到世人的關注和喜愛。其詞句如盛放的花朵,絢爛、華美,令人驚歎不已,洋溢高貴的思想力量,讓人感覺如同火山噴發,壯闊而激盪人心,滋潤了無數讀者的文學心靈。

通過文字描寫一個女人從小大到大的經歷,向人們展現這個人物在不同時期,不同景況下所表現出的完美人格,以此向讀者宣揚和讚賞其中的種種美德和絕妙的思想。思想之美、人的品格之美正是整本書的魅力所在,這些美好的內在最初源于作者本人,只是作者為了達到上面的目的,塑造了一個和自己相仿的人物,她把這個人物放到獨特的事端當中,讓她用她獨特的思想和優秀的品行去面對、解決這些紛繁蕪雜的事情。如果讀者理解了這一點,你就真正理解了作者寫此書的用意,也就真正讀懂了作家夏洛蒂‧勃朗特本人。~以上摘自網路

 這本書是引領我通往閱讀翻譯書籍的愉快殿堂通道之一。

不管是年輕時候,還是現在;不管是書本或是電影,再三玩味,還是感動淚流。

 海倫,這位天使般的女孩,直到生命終了還不忘了給人溫暖。

〈好喜歡這個童星〉

「如果遇到事情不能忍耐,就是軟弱的表現」

 愛德華在無法挽留“簡愛”〈珍,愛爾〉時說

我可以用雙手捏碎妳,但是妳的精神還是自由的」然後任她離去..

 「如果我有財富、美貌,我要讓你知道,我愛你..如現在這般..心痛」

因為自卑,愛始終在心中,當絕望地暫時離去,靈魂還是互相聲聲呼喚。

 所有的不幸、波折,都是為了幸福下伏筆。

 歷久彌新、屹立不搖的精典電影,~MO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